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江西第一汽车生活平台九江  >  正文

现代汽车韩中产学研究 发表会圆满落幕

http://jx.sina.com.cn/auto 2018年11月21日 21:43 新浪南昌汽车  字号:    

  l 11月17日,由现代汽车设计中心联手中央美术学院、韩国艺术综合大学两所顶级艺术院校共同举办的韩中产学研究合作项目在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圆满结束。

  l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韩国艺术综合大学Iconiq 组合,中央美术学院Room_T组合获得本次韩中产学研究合作项目的大奖。

  l 未来,现代汽车也将继续秉持初心,以更富情感价值的设计和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体验。

  11月17日上午,由现代汽车设计中心(Hyundai Design Center)联手中央美术学院(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s)、韩国艺术综合大学(Korea National University of Arts)两所顶级艺术院校共同举办的韩中产学研究合作项目,在现代汽车文化中心(Hyundai Motorstudio Beijing)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现代汽车首次联合中韩两国高校之力,从两国艺术、文化、科技三大维度着手,借研究未来中国市场环保型自动驾驶汽车内外饰设计这一形式载体,对中国未来城市的交通方式进行探究,充分显示了现代汽车为占据未来汽车市场主导地位,力争打造高端汽车品牌的决心。

  本次活动作为中韩两国最具代表性的高等艺术学府在汽车设计领域的重要交流项目,以自动化、智能化、绿色环保为出发点,试图通过探索未来中国环保型自动驾驶汽车的内外饰设计,为未来汽车设计提供一个切实有效的方案。

中韩两所顶级艺术院校师生及现代汽车设计中心代表齐聚现场中韩两所顶级艺术院校师生及现代汽车设计中心代表齐聚现场

  在长达9个月的研究、筛选之后,其中六组共七位学生以黑马之姿冲入最后的评审阶段。在最终发表会上,他们分别向评审团及现场观众展示了他们个性鲜明而又饱含妙想的3D设计CAS(Computer Aided Styling),并详细阐述了他们的设计理念、以及对未来中国汽车生活的想象与理解。韩国艺术综合大学交通工具专业金成龙教授及中央美术学院交通工具设计专业王选政教授,也对六组参赛内容进行了现场品评。在他们看来,两国学生虽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仍然凭借自己的努力对汽车设计、品牌文化进行了新的诠释,并做出了非常棒的作品,令人欣喜。就作品而言,韩国学生的设计非常专业而完整,而中国学生的作品中更多显露出的是在新时代背景下,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无限可能。这些都为未来中国市场自动驾驶汽车内外饰设计原创领域注入了一股全新活力,值得赞扬及肯定。未来两周,这六组发表作品会在现代汽车文化中心进行展览。

李相烨专务为韩国艺术综合大学Iconiq 组合代表金辉成(Kim Whee Sung)颁奖李相烨专务为韩国艺术综合大学Iconiq 组合代表金辉成(Kim Whee Sung)颁奖

  韩国艺术综合大学Iconiq 组合:金辉成(Kim Whee Sung)、金相贤(Kim Sang Hyun)、 郑起秀(Jeong Gi Soo)获奖作品

  李相烨专务为中央美术学院Room_T组合张腾(Zhang Teng)、李天予(Tianyu Li)颁奖

中央美术学院Room_T组合:张腾(Zhang Teng)、李天予(Tianyu Li)获奖作品中央美术学院Room_T组合:张腾(Zhang Teng)、李天予(Tianyu Li)获奖作品

  最终,来自韩国艺术综合大学的Iconiq 组合的金辉成(Kim Whee Sung)、金相贤(Kim Sang Hyun)、 郑起秀(Jeong Gi Soo),凭借对于未来自动驾驶汽车概念的精准把握与深刻理解,作为韩国艺术高校的出色代表,赢得了本次活动的大奖。与此同时,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Room_T组合的张腾(Zhang Teng)、李天予(Tianyu Li)以其对于未来世界共享出行趋势的出色构想,及对于2028年小型交通工具在公共属性背景下运作假设的超强可行性,同样作为中国艺术高校的出色代表,获得了本次研究合作项目的大奖。

  现代·GENESIS设计中心总监李相烨专务亲自为三位获奖学生颁奖。他表示,学生们富有前瞻性的作品让他很欣慰,可以说本次韩中产学研究合作项目为中韩两国高等艺术院校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思想与创意在不断撞击中落地实现,是现代汽车推出此项活动的初衷,也是现代汽车面对未来移动、智慧出行全新语境下的一次新尝试。发表会结束后,李相烨专务还以研发者的身份向学生们介绍了在“Sensuous Sportiness”这一现代汽车全球最新设计理念下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LA FESTA菲斯塔。

  世上的一切进步皆源自于人类缤彩纷呈的梦想。现代汽车主动承担为中韩两国培养高素质设计人才的社会责任的同时,用开创、融合的态度,积极感应未来风向,强力助推未来环保型自动驾驶汽车的快速发展,尽显现代汽车勇于进取的先锋者姿态。未来,现代汽车也将继续秉持初心,吸引、培养高端创新型人才,不断探究未来设计、技术领域的新边疆,以更富情感价值的设计和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体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