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江西第一汽车生活平台本地车市  >  正文

能打破德系垄断吗?试驾广汽讴歌CDX

http://jj.auto.sina.com.cn 2016年08月03日 16:52 新浪南昌汽车  字号: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一款全新的豪华紧凑型SUV,它就是广汽讴歌CDX。没错,名字的前缀加上了广汽,在讴歌进入中国的第十个年头,我们终于迎来 了它旗下的首款国产车型。而它也肩负重任,不仅是提升讴歌品牌的形象大使,更是要打破Q3、X1、GLA等德系品牌在该级别中的垄断地位。

  作为如此重要的一款车型,不拿出点真本事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我们能看到CDX上几乎使用了所有本田的黑科技。比如带涡轮的1.5T发动机、8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等等。当然还有,它的外观、内饰以及空间设计都秉承了讴歌最新的设计理念。

  广汽讴歌CDX采用了讴歌全新的“Alluring Modern Edge”设计理念,其中不少元素都和此前在北美车展亮相的PRECISION概念车相似。设计风格比较前卫、极致,符合其面对年轻精英消费群体的市场定位。

  与格栅交相辉映的大灯同样源自PRECISION概念车,造型非常凌厉,看起来很有精气神。并且配备Jewel Eye Head Light(LED光学照射系统),全部采用LED光源,科技感十足。

  CDX的前脸十分犀利,转到车侧的话乍一看还挺圆润,有点家用车的感觉。不过硬朗的腰线设计还是演绎出了运动元素,并且通过四轮四角的设计也提 升了架控感受。另外,CDX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96/1840/1615mm,轴距2660mm,在同级中还算有一定竞争力。

  自从CDX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之后,其外观设计一直存在比较大的争议。不过审美本身就是见仁见智的事儿,对于新鲜的设计,有一定的适应时间就好。总体来说,CDX确实十分犀利,对追求个性的90后以及00后更加吸引。

  CDX采用环抱式内饰设计,视觉效果不错,尤其是中控部分的设计,很有美感。在用料和做工方面处理也很妥当,大量软性材质覆盖并采用了缝线处理,挺有豪华感同时不会显得浮夸。

  8英寸触摸屏、蓝牙系统和Car Play互联系统都是全系标配,实用性很强。除了入门版,其余车型均配备有三种视角的倒车影像功能,个人认为比360°影像还顺手。至于导航,虽然只有顶 配和次顶配两款车型配备,但是有了Car Play功能倒是显得原厂导航并不是必需品,更何况还专门设计了手机槽,日常使用非常便利。

  相信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内饰设计比外观设计接受起来容易很多,甚至有可能为此而掏腰包。除了中看,它的功能也非常丰富,而且都是非常实用的功 能,日常使用频率很高,所以说也非常中用。不过还是有两点稍显美中不足,如果能配备四门车窗一键升降以及电子手刹无疑会更方便一些。

  CDX的空间表现令人满意,乘坐空间对180cm以下的乘坐者都可以用富裕来形容,储物空间也令人满意,水瓶、钱包、手机都能找到其安身之处, 而且拿取都挺方便。后备箱空间并不算十分富裕,不过和同级车相比也相差不多,日常基本够用了,外出旅行可能需要在备胎或储物格两者中做个取舍。

  1.5T发动机代号为L15B9,可以简单理解成思域上那台发动机的升级版,最大功率和扭矩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8速双离合变速器则是和思铂睿 上服役的完全一样,不过驾驶感受有明显差别。虽然有液滤变矩器作为串联,不过换挡的冲击还是比较明显,看样子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

  或许是本田意识到了发动机动力并不算充足的情况,因此在变速箱调校上比较激进,特别不爱升挡。在加完速松开油门后,挡位攀升的也很懒洋洋。相对来说,降挡就比较积极,即使在不太高的挡位上,只要油门稍微深一点就会有降挡动作。

  CDX的可以切换舒适和运动两种模式,在这两种模式下,变速箱变化最为明显,降挡更积极,发动机会保持在更高的转速下行驶。顺便说一句,如果不 太习惯变速箱的逻辑,倒是可以通过拨片切换为手动模式,反应非常快,用着很顺手。但是要注意它并不会自动切换回自动模式,而是需要按住拨片3秒左右才会换 回自动模式,或许这是为了给驾驶者更多的权限吧,总之如果切换到手动模式千万不要忘了及时换挡。

  不同模式下,发动机和转向助力的变化都不是很明显,底盘的滤震能力也没有太大变化,倒是对侧倾的抑制有所提升。而最有意思的是声浪的变化,如果不太较真的话,音响模拟的基本可以以假乱真,对于提升驾驶乐趣有一定帮助。

  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驾驶感受来说,CDX都很明显的表明了自己是有性格、有追求,专为年轻人打造的 一款豪华SUV。如此特点鲜明无疑会成为一把双刃剑,相信一定有不少人会为它心动,但划定了受众群体又会让基数受限制。到底能不能打破德系ABB的垄断, 还是让市场来解答吧。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