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江西第一汽车生活平台本地车市  >  正文

花开并蒂,华泰汽车坚持自主研发受好评

http://jj.auto.sina.com.cn 2019年01月29日 14:36 新浪汽车  字号:    

  近日,华泰汽车在由国内知名专业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汽车头条APP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新能源汽车年会暨BCA美好出行绿色盛典”上荣膺“2018·BCA美好出行·自主研发典赞企业”,这也是继1月4日获得由百度联合中国汽车新闻网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消费者数据大会暨中国汽车影响力指数颁奖盛典”,颁发的“2018年度自主突破发展企业”大奖后,华泰汽车在新年初又收获一个重量级奖项,为华泰汽车赋能点赞。

  新年初始,几天内连获两项大奖,究竟是什么让华泰汽车在2019年的开局就如此耀眼?这可能要从两个奖项的关键词“自主研发”与“突破”说起,媒体所肯定、所赞誉的,是华泰汽车在自主研发方面的坚持与建树。

  十数年如一日的坚守 为华泰“典赞”

  自主研发,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直至进入21世纪,中国汽车品牌相比较欧美等老牌汽车品牌,劣势依然明显:缺乏核心技术,难以掌握主动权。诞生于此时的华泰汽车,自然也没有摆脱这一局限,但对这一劣势的反思,却比大多数同行早得多。

  成立最初的两年,华泰通过与韩国现代汽车达成协议,以“合作+引进”的模式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以圣达菲、特拉卡等明星车型迅速打开市场,一跃成为行业领军者。但仅仅用了2年,华泰人就意识到了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的必要性,于2002年开始与意大利VM发动机公司、德国ZF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学习——消化——吸收——研发的模式来掌握核心技术。

  对华泰汽车而言,2002年的合作,就是其17年“偏执的自主主义者”历程的开端,但技术自强并非一日之功,在17年的研发之路上,华泰人经历了重重困难,却始终未曾放弃,同时也收获了累累硕果:

  2006年,欧意德发动机工厂奠基,欧意德变速器工厂开工,华泰汽车正式“出师”,走上了自主研发与自主创新相结合的道路;

  2009年,华泰汽车推出了中国首款达到欧Ⅴ标准的清洁柴油发动机,以4/6速高端自动变速器,一举填补了当时中国汽车产业在核心技术方面的两项空白;

  2017年9月,由华泰自主研发的1.5T小排量发动机在鄂尔多斯基地下线;

  从柴油发动机到汽油发动机,从变速箱到小排量发动机,当前的华泰汽车在自主研发核心零部件领域实现了全覆盖,并且紧跟行业最新趋势。

  而也正是这种对核心技术的坚持,以及不折不挠、力求突破的精神,使得华泰汽车在新能源方兴未艾之时便投身其中,大力着眼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之中,成为国内率先掌握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拥有“三电”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车企之一。

  当前新能源汽车已成趋势,欧美老牌车企、国内主力车企、自主品牌以及资本追捧的“新势力”纷纷入局,良莠不齐,特别是自主品牌纷纷希望利用与合资品牌处于同一起跑线的背景,实现在中国市场甚至是全球市场上的“弯道超车”,以比亚迪等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也确实在全球市场大放异彩,再回过头来看华泰汽车十数年的自主研发路,以及提前掌握新能源核心技术的先见之明,又如何能不对它“点赞”呢?

  发展新能源,深化布局迎接新挑战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多年上扬之后的首次下跌,一时间业内“寒冬已至”之声不绝于耳,而在整体下行的格局中,新能源汽车却受到了政策、市场等各方热捧,逆势上扬,正逐渐由直线上升为全球汽车发展的主线。

  华泰汽车在较早投身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同时,近些年更是通过多个层面深入布局,力争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更大发展。

  首先在产品层面,华泰汽车创造性的提出了“智能国民车”战略,契合当前“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趋势,强调要在紧跟无人驾驶、智能互联技术发展大势的同时,造普通民众乐于接受的好用、实用型纯电动智能汽车,让智能汽车走进更多寻常百姓家。

  目前,华泰汽车已经开发出了小型电动车、轿车、SUV、客车、MPV和电动物流车等六个整车平台,同时通过与百度、滴滴等互联网科技公司展开密切合作,推进道路识别、L2X、深度学习等前瞻性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共享应用水平。

  其次在市场布局上,华泰汽车通过国内国外双线发力,以进一步推广新能源车型并提高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市场,华泰汽车与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提升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覆盖率,促进市场扩容,同时与网点覆盖最广的中国邮政达成资源整合协议,通过触达乡镇的中国邮政网络助力渠道下沉;而在国外市场,华泰汽车紧跟“一带一路”战略,陆路、海路双线并举的“走出去”,积极推进在沿线国家的布局,在中东、东欧、非洲、东南亚、中南美等重点区域建立了经销渠道,更深入俄罗斯、南非等地建立汽车工厂,产品覆盖沙特、巴林、阿联酋、阿尔及利亚、刚果等亚非地区。

  安哥拉领导人对华泰中基CSG工厂的参观考察,标志着华泰汽车海外布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再者在战略格局上,华泰汽车通过对曙光股份的战略重组,实现了行业优质资源的整合,进一步壮大了自身实力。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凭借着多层面的深入布局,华泰汽车正向着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的目标迈进,而年初的接连获奖,无疑是对华泰前十数年发展的肯定,也昭示着2019年的良好开局,秉持着对自主研发和掌握核心技术的坚持,在迎来激烈变革的2019年,华泰汽车必将迎来新的突破、创造新的成绩,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