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江西第一汽车生活平台本地车市  >  正文

电装与黑莓开发HMI系统Harmony Core

http://jj.auto.sina.com.cn 2019年09月20日 17:38 新浪南昌汽车  字号:    

  日前,电装和黑莓公司宣布,共同开发出可以把多个人机界面(HMI*1)系统产品连接,以提升驾驶员便利性能的综合驾驶舱系统”Harmony CoreTM”。该产品将搭载在今秋于美国发售的斯巴鲁新型力狮和傲虎车型上。

  此次开发的“Harmony CoreTM”产品是黑莓公司‘QNX Hypervisor’*2操作系统初次搭载在汽车上,并应用到综合驾驶舱系统中。

  斯巴鲁新型力狮/傲虎(美国版)(图片提供:株式会社SUBARU)

  近年来,利用摄像头以及传感器的高度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和智能手机进行连接的车载娱乐等功能的出现,使得汽车可以传递给驾驶员的信息量大幅增加。因此,车内就需要搭载仪表盘及导航等多个HMI产品,而不同的产品需要特定的操作系统和微型计算机。比如:与车辆安全性相关的仪表盘控制需要有信赖度高的操作系统,与智能手机或服务器进行连接的操作系统需要高性能且适用范围广泛的操作系统。

  两家公司新开发的“Harmony CoreTM”可以将使几个具有不同控制的独立操作系统与车内的一个微型计算机集成在一起,通过无缝连接提升驾驶员的操作便利性。

  <综合驾驶舱系统“Harmony CoreTM”的特点>

  黑莓的虚拟化技术‘QNX系统’在车载HMI上应用,并初次搭载在驾驶舱系统中

  仪表盘、车载多媒体、HUD等多个HMI产品都有不同的OS,通过QNX系统连接到一个微型计算机上进行操作。可以调整产品的显示及音量,根据车辆周边情况及驾驶员的状态将提醒和预警信息等简明地呈现在显示器上,通过声音提示等为驾驶员提供便利。

  电装一直致力于提升汽车安全及便利性的HMI产品的研发,今后也将继续运用在开发过程中所积累的技术和经验,为满足汽车产品的不断进化继续发力。

  注释:

  *1 HMI:人机交互界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的简称,指人与车辆进行信息交互的界面

  *2 QNX®:黑莓的登陆商标

  *3 HUD:抬头显示器(Head-Up Display)的简称

  电装简介:

  电装,是世界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在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30名1、2018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14名2,被评为年度杰出责任企业。如今,电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约212家关联公司,集团员工数超过17万人。作为电装在中国的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国内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6家关联企业,员工超过17000人,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售后服务体制和生产供应体制。

  数据来源:

  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http://www.fortunechina.com/fortune500/c/2018-07/19/content_311046.htm

  2018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http://www.infzm.com/content/143960

  郑重声明:中国IT研究中心网站刊登/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论证其描述。中国IT研究中心不负责其真实性 。

  [更多独家新闻请关注中国IT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CNIT观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