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江西第一汽车生活平台本地车市  >  正文

疫情汽车行业 车将领汽车俱乐部如何应对

http://jj.auto.sina.com.cn 2020年05月11日 09:31 新浪九江  字号:    

所谓危机,往往既是困难也是机遇,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承压,但我们依然看到如线上办公、线上教育、生鲜电商等多个互联网行业迎来发展机遇,而更多传统行业则在积蓄势能,寻求革新突破。

  汽车就是其中一个典型行业。

  面对疫情,车将领汽车俱乐部携手绿城物业,推出车内消毒公益活动。采用自主产品——A+纳米雾化抗菌系统,现场为汽车杀菌消毒。对于车将领汽车俱乐部而言,疫情虽打乱了我们的阵脚,但不能阻碍我们前行的脚步。

  自2月下旬,百家车将领汽车俱乐部门店主动出击,共同抗“疫”,在全国范围推出“百城联动车将领,千店消毒战疫情”——车内杀菌消毒项目,与医院、银行、物业等建立异业合作,提供车内杀菌消毒服务,尽自己所能,为防疫贡献力量。

  2月17日,咸阳东风路连锁中心首批参与车将领汽车俱乐部推出“车内杀菌,空调管道可视化清洗”活动,发起免费为医护人员车辆消毒杀菌的公益项目,并主动向当地的两家医院发送邀请书,邀请医院所有车辆到店免费消毒杀菌,同时为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车辆提供免费车内深度消毒杀菌服务。3月初,门店成功与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对接,全院近3000名医护人员可直接到店做车内消毒杀菌。

  疫情对于汽车市场的销量挫伤影响主要在短时间内集中爆发,积压的销量需求将随着疫情减弱、市场运转回到正轨而逐渐得到释放。随着疫情逐渐结束,汽车市场也将迎来回暖。

  直播平台成车企洞察趋势新阵地。

  正如本文开篇所说,为响应防疫需求,疫情期间,国人尽可能选择闭门不出已经对消费市场造成了一些明显的变化影响。一个最直观的体现就是,人们工作生活等多方面需求从线下向线上靠拢。“云上课”、“云健身”、“云办公”纷纷出炉,“云卖车”也盛极一时,甚至成为了疫情最严重时汽车行业开展销售工作的最佳选择。

  在全国抗击疫情,各门店延迟复工的大环境下,车将领汽车俱乐部P-ST认证中心利用手机网络和直播的方式,发起线上云课堂培训计划。

  自2月15日至今,已经邀请到车将领汽车俱乐部CEO蔡利新、俱乐部营运经理汪鹏、商务总监解浩、俱乐部督导、金牌讲师、金牌店长等多位专业人士,来到车将领直播间,带来线上主题培训。云课堂培训内容涉及门店运营、管理的多个方面,并结合疫情背景,对门店如何开展活动,快速进入正常运营进行分享。

  虽然当下重重危机,但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那些实力充沛,渠道丰富的终端维修门店,在危机到来之时积极主动应对,了解并解决客户的需求,才不至于在疫情面前手足无措。最后,黑暗终会过去,黎明定会到来。对于汽车后市场的所有从业者而言,当下唯一要面对的,就是坚持下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