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江西第一汽车生活平台试车导购  >  正文

外观小改配置升级 试驾凯迪拉克ATS-L

http://jj.auto.sina.com.cn 2016年08月04日 14:12 新浪赣州汽车  字号:    

  时光荏苒,一年之后新款ATS-L低调上市,除了保留原有配置之外,凯迪拉克还在ATS-L上面增加了CarPlay、4GWiFi、无线充电等等让年轻人钻进车里就不想出来的互联网配置。

  外观方面,新款ATS-L并没有大的变化,所有经典的元素都得以保留。“钻石切割”的设计理念很好地做出了和同级别车型的区分度,“盾”的影子除了车标,在前脸、车尾等部位均有体现。“线条感”本来是个很虚妄的词,而ATS-L却用发动机棱线、侧面特征线等描绘出了一种刀劈斧剁般的坚硬。

  新款ATS-L的内饰较现款没什么变化,依旧是标准的凯氏豪华。中控台能用软的就绝对不硬来,大量皮质/搪塑材料的覆盖让ATS-L保持了豪华品牌该有的档次感——要知道它是一台定位于运动的车型。另外在装饰板配色方面,ATS-L的黑色内饰搭配了银色拉丝面板,棕色内饰为木纹装饰板,红色内饰则使用了碳纤纹路装饰板。

 

 
 

  引入4GWiFi、预装CarPlay系统是这次新款ATS-L的亮点所在。凯迪拉克车型一直以来都提供OnStar安吉星功能,包括呼叫人工服务、远程定位等等,这次增加4GWi-Fi可以说是如虎添翼。Wi-Fi的有效半径达到了700㎡,700㎡是个什么概念?你开车刚到家门口,隔壁老王就知道你回来了。

  这次终于摸到真实的CarPlay了。总的来讲,CarPlay目前支持的都是iOS系统中的基础功能,不过已经可以大大提高我们行车时的操作效率了,Siri的智能也使得我们不用太担心误操作的问题。需要说明的是,CarPlay功能的后台运算还是借助手机的,车辆屏幕在保证硬件足够强大的情况下,才能有效适配CarPlay。

  让我们认清一个事实,且不说高配车型搭载的28T发动机扭矩达到了400Nm,即便是25T低功率版,它的扭矩也比同价位的奔驰C级和Q50L要高。本次我们试驾的是ATS-L28T车型。如果用最简单的一句话来总结,应该是——“岂止是够用?”另外,所有的28T车型都支持自动启停技术。而原本的6AT也晋升到同级别无可挑剔的8AT手自一体变速器,支持舒适、运动、防滑三种驾驶模式。同时中低配车款的售价保持不变,用“刷诚意”三个字形容新款ATS-L上面应该不为过。发动机启停也是这次升级的一项,主要是使用了大功率启动电机,配合变速器的双油路,可以让启动一瞬间的抖动降到最低。

  高速路段,如果你给出一脚地板油,发动机和变速器还是会思考一秒钟左右,之后才开始真正“觉醒”,而只要转速超过2500rpm,扭矩波峰就开始肆意挥霍。官方给出新款ATS-L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6.2秒,这个数字我相信是靠谱的。

  变速器在整个过程中也表现出了足够的紧致,挡间动力间隙有,但已经控制到一个比较小的程度。这台8AT变速器使用了双油路设计,电脑根据驾驶员的操作作出判断,如果判断驾驶员正在持续激烈驾驶的话,电脑会发出指令将两个油路都打开,这样可以让变速器的执行机构更快速、更高效地完成换挡动作。

  28T高性能版最大额定功率205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仅用6.2秒即可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性能表现可以用傲视群雄来表现。25T高性能版最大额定功率169千瓦,最大扭矩353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也只需7.1秒,

  底盘方面,新款ATS-L与老款没什么差别,前后轴负荷在ATS基础上加长轴距后仍然保持在50:50,转弯时给你的感受就是“车头不滞,车尾不漂”。由于顶配车型使用了MRC电磁悬挂,底盘在滤震方面的表现良好。由于ATS本身悬挂走的是偏硬的路线,有了MRC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照顾到舒适性。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更多ATS-L 九江经销商>>4S店经销商推荐

更多ATS-L 九江经销商>>关注ATS-L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ATS-L共有5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